我的生活真是多采多姿

我無言了

今天一早

看到因為"家裡有事"

臨時請了一天假的新助理臉色不好

請副理去關心她

然後去現場抽換設備保養表

抽換到一半

看見副理急忙的過來

面有難色

他說我跟新助理有誤會

然後要我想想我某一天

跟舊員工的話語間有哪一句話是針對誰

他說我該去把誤會解釋清楚

天知道我根本忘的一乾二淨

天知道我連舊員工哪天來領薪支明細都忘了

於是我努力回想  好像沒有針對"她"過呀

但我想一定有什麼誤會

於是我及盲的把保養表交給產線課長

然後走回去副理小房間

看見"她"鐵著一張臉

我就問"妳怎麼了"

然後  她失控了..

接下來的每句話  她都用吼的

她說

"我不想跟一個不想工作的人工作"

我說

"我沒有不想工作"

接下來我也忘了

到底她說了什麼我回了什麼

也許因為

她吼我開始

我就一直哭著說抱歉

然後她依然激動著

我哭

不是因為她自己對號入座.覺得能力被輕視了
(後來仔細想想..那天對話裡根本不是在說她..我幹麻道歉跟解釋阿

也不是因為她愛計較認為事情都她做我很閒
(天知道我除了忙自己的報表.提供客戶許多資料外偶爾還要收拾她的善後

也不是因為她兇我兇的莫名奇妙
(天知道她請假之前每一天我們都有說有笑

是因為

我覺得她委屈了而我很失敗

我竟然沒有察覺到她的委曲與情緒

她那麼激動有積怨已深的傾向

但...一點都沒跡象

大部分的話語已接近歇斯底里

毫無邏輯可言

我那時心裡想著

先安撫她  解釋清楚

其他的我也沒辦法

只是忽然覺得自己好偉大

一個人的去留竟然是因為我

我何德何能呀

最好是我很優閒

我很閒

幹麻不5點整下班要待到6.7點呀

天知道6點之後

公車是半小時一班不是5點時的15分鐘一班

超難等的

當然全公司都知道了

只是..我後來想想

她是新人

多做一點多磨練一點有什麼錯?

況且  她才做一個月

就跟我計較這些

真的很匪夷所思

她的立場  到底因為什麼?

而且  不開心說清楚就好啦

幹麻用吼的

到最後說不定讓自己台階難下

我是沒差

人走再請新的就好啦

大不了我也可以離開

真的很難忘的一天

後來跟副理聊

他也覺得我說話應該多想想後再說

我也開始檢討自己

但是...副理竟然也覺得我很閒

有一種被徹底誤會的感覺

然後

換我不高興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green2008 的頭像
    green2008

    綠意盎然

    green200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