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阿花問我打工是在做什麼....
我ㄚ....在做組裝的工作阿..
就做記憶卡.讀卡機.sony.sandisk隨身碟(512MB.1G.2G)的組裝...
很多時候都是需要用到力氣的組裝...
幾乎是女生當男生用囉...
當然.也深深的讓我了解到...用體力賺扣扣的辛苦...
那家公司很大...也讓我打破了印象中的工廠又黑又髒的感覺
光亮乾淨的工廠.每天都開著很冷的冷氣
有4條生產線.前半段組裝.後半段包裝.中間是測試.
我們常覺得包裝似乎很簡單.重覆一樣的工作.好像不用花力氣.
但包裝卻羨慕我們.可以偷休息.不像他們老重覆一樣的工作而無聊
天知道剛去組裝時.我每天都害怕學不好新的步驟...
但做久了卻覺得其實也還好...
一點都不難...而且好無聊...幾乎都在做sony
這家大廠商....每次都1萬.2萬的來...
雖然我們有些時候因為料接不上.所以才休息一下...
雖然有個很討厭的主管每天都愛給我們加班.
不管晚上還有沒有事做....
這讓我開始思考課本裡所學的理論...
以後絕對不成位惹民怨的主管...
不過那裏有濃厚的人情味唷...
每個阿姨人都好好唷...都會關心妳跟妳聊天..
我好喜歡一個叫做蓮花的阿姨...她好可愛唷
也對我很好.常炸蝦餅給我吃...最後一天.還請我喝飲料呢
很開心能在工廠遇見這麼棒的人唷
但是...人力派遣員工...很不好
很像2級勞工一般...
一般工廠薪水5號發.
而我們10號到人力公司手上.15號才到我們手中.
很晚才發薪水.不僅沒有一般的全勤.績效獎金.加班也沒另外算.
時薪也才90.醬就算了.每天吃飯都要另外扣50.不吃也照扣.
還要另外扣稅.別人不加班都可以不加.而我們都沒有選擇的權利...
其實人力公司很賺....可以考慮以後從事這個行業..光是抽成就賺翻囉.
但千萬別成為人力派遣人員...
非常歡迎阿花來虎尾唷...期待那一天...
現在小胖住外面囉...以後可以睡他家...哈哈哈...把他家弄亂
嫣嫣讀中華..成為你們的學妹.要好好愛護她唷...
悠閒的日子一天天的過...
誰都不能預料未來的日子裡會經歷什麼....
我覺得我還是很不容易討厭一個人....
就算討厭一個人.也總是很容易的就原諒別人..
也許根本沒有討厭一個人真正成立的理由吧.....
降也好...容易忘掉不愉快的感覺...才容易開心吧
其實我一點也沒變.對吧...只是對外在物質的形式不同而已...
也許你還是一樣特別....也只是形式變平凡了而已
未來大家很難有見面的機會了吧...
忙碌會漸漸填滿生活...變成人與人間築牆的藉口或是理由...
人之常情變成人成長過程中必要的學習...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green2008 的頭像
    green2008

    綠意盎然

    green200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