很有同感的一篇文章..
總是讓我想起了什麼..
看看吧!!
*****************************************************
H說:放逐也是一種體會,寂寞是自己營造的。
我想:流浪也是一種成長,孤獨是自己想像的?
如果放逐自己去流浪,那寂寞與孤獨是否就可以遠離我?

那些不想的與掙扎的,
剝奪了多少青春的年歲,
令人心酸的傷感一直停留在時間的當下。
我想我忘了,卻在不經意的時候又想起了,
苦痛的滋味還是深刻的令人心蝕。
故事的結尾,總是要帶點酸的藍。

離開了?
那些年來一直都沒有真正的放開過的,
那離開的又是什麼呢?
我嘗試不去想,嘗試不去回憶,
嘗試去忘記,嘗試了又嘗試,
或許就是因為我太多的刻意,
記憶就像頑皮的小孩一直在我腦海裡滾來翻去的,不曾休息過。

如果抽離生活的參與,
是否可避免了寂寞的延伸、孤獨的惆悵。
其實我們都心知肚明,卻視而不見,
那是在逃避些什麼呢?
因為我們都害怕事實與想像起了大的落差。
也許想像的不如事實的令人感動,
卻逃開可能悲哀的感傷。

人生就像躲貓貓,
來了就怕了,去了就感傷;
要了就後悔,拒絕就難過;
問了就擔心,不問就亂猜。
永遠看不清真相,
因為我們不知道什麼時候該相信,什麼時候才明白。
忘了,好像是最好的止痛藥。
如果是可以忘了的話。
關於生活不停的變化,年齡的老去,快的讓人無法消化。
轉眼,
停留在異國的年歲也開始積起一層一層的塵沙,
磨擦不掉的無奈及愁悶好像越積越厚,
是提醒著我要走的時候到了。
那我還留下來做什麼呢?
給你送上最後的一程嗎?

人生的路對我而言還是遙遠及漫長,
尤其是在距離被拉扯的同時。
我慢慢的體會到,
事情總是有點變化,
我們也許會因為這些變化顯得手足無措,
有點不適應。
在無法逃逸必須面對的時候,
我們常會去激發內在的自己,
去接受突如其來的變化,
然後我們成長了,
更堅強更勇敢。
如果可以。

如果在事情的突變後,
我們都可以正向的面對及取得經驗及教訓,
那我應該如之前提到的更堅強更勇敢,
而不是害怕有更多的突變的情況,
我無法去控制的局面,
最後,
我只能選擇用模糊去想像嗎?
這是可悲的呀,
對於我而言。

每天午飯後,
我都留給自己一刻的時間,
去理清每天所做何事,
所為何事。
就像踏著草青的石頭,
可以短暫安撫我偶爾失序的失眠情緒。
再用更多的時間去經營自己的另一片天。
我還是盼望著,
那些看在眼裡的永遠都比在心裡想的才是最真實的,
我真真的渴望是如此,
而絕望就可以不要了。

後來,
日子的後來,
我開始漸漸看清了一些事及物,
深深的明白不是執著就可以找到答案,
有些問題就像夢醒時分裡的歌詞:
有些事情你現在不必問,有些人你現在不必等。

至於H說的話,我想的句子。
最後,
我反覆思考之下,
其實,
我們不要對任何事都抱持著相對大的希望,
絕望就會相對的減少那些傷感的深度。
寂寞跟孤獨就不再是一種另類的傷害,
只是偶爾的呈現,
證明還活著的事實。

因此,
我不大喜歡瓊瑤式的愛情模式,
情緒的波動起伏常令人喘不過氣,
感情的撕裂深的讓人吃不消,
有人會因此賠掉幾顆眼淚,
有人會替女主角傷心難過好久。
我還是無法接受這樣激烈的變化,
而有人會視我毫無感覺。

其實最令人感動的,
是串起雲淡風輕的微微味道的酸的字句,
總是淡的令人不知不覺得掉進字句裡,
跟著淡淡的心酸被感動起來。

我還是很容易
被一個詞、一個微笑、一句問侯、一串話、一封信、一個動作感動著許久。
原來,
我還是無法逃離感情的泛濫。
因此人還是如此的細膩,
如此的敏感,
如此的容易被感動,
造就成受傷的原頭,就在此。

寂寞及孤獨是因為長期被放逐的流浪演變而成的,
這是我對自己的解讀。
所以我感傷著。
還沒找到自己的歸宿。
親愛的H你是不會明白的,
但我還是希望,
你對我的愛還停在剛認識我的那天一樣深或更多,
這樣我就不用失望。
雖然我還是離開了你。
選擇自己一個人寂寞及孤獨。

其實偶爾,我還是會想你,就像現在這般想你。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green2008 的頭像
    green2008

    綠意盎然

    green200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